姚任调研西乡街道环境治理、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等有关工作

要求强管理优规划增底蕴实现高质量发展

昨日,区委书记姚任在中德(欧)产业示范园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陈董成文/图)5月21日,区委书记姚任前往西乡街道调研环境治理、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等工作,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高标准统筹抓好城市更新和环境治理,传承发掘人文资源,增强人文底蕴,全力优化提升城市品质,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一同调研。

大铲湾港区弃土外运码头是全市弃土外运的主要出口之一。姚任在调研码头管理工作时指出,弃土外运工作事关全市全局,又是安全、环保问题高发领域。住建、交警等部门要加强监管和业务指导,形成清晰的责任清单和标准规范的管理细则,层层压实责任,压降大量泥头车上路对宝安交通所造成的影响,减少扬尘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码头、运输单位一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做好环境管理、流程管理和安全管理,严格控制车辆扬尘和码头扬尘,确保每一辆车都干干净净、规规矩矩上路,确保码头每一滴污水都得到妥善处理,绝不能出现环保问题。

在西乡步行街周边片区,姚任一行调研了西乡河水污染治理、“一河两岸”景观业态提升、西乡老街片区旧改等工作。姚任强调,今年水污染治理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时间更紧,一定要高度重视,啃下治理“硬骨头”,坚决落实污染防治政治任务,坚持一切工程为治污工程让路,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在调研王大中丞祠、绮云书室、锦庭书室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开发工作过程中,姚任要求西乡街道要充分发挥好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立项修缮锦庭书室等还未修缮的文物,进一步活化利用好绮云书室等有珍贵历史价值的文物资源,发掘文物背后的故事,传承历史记忆和本土特色文化,为培育爱国、有文化自信的下一代提供更好的文化养分。

绮云书室是深圳历史上最大的私人书室建筑,中国第一位法学女博士、女律师郑毓秀出生在西乡,并在绮云书室完成了启蒙教育。姚任指出,街道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深入发掘郑毓秀等本土历史名人的故事,结合宝安蓬勃发展的影视产业,引导艺术家们以宝安文化、宝安故事、宝安名人为题材开展艺术创作,支持艺术家们以影视、舞台剧等艺术形式传播宝安文化,增强宝安人文底蕴。

当天,姚任一行还调研了中德(欧)产业示范园等产业项目,要求城市更新、规划等部门要指导街道做好城市规划、旧改等工作,坚持大片区统筹,实施可整体改善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的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