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10辆微型消防车投入使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袁晓楠 王景恒)5月17日,燕罗街道向辖区5个社区兼职消防队投放了10辆四轮微型消防车,并在塘下涌加强型分队举行了交接仪式,对辖区消防力量薄弱处进行重点支持,全面提升了辖区的消防综合救援能力。

燕罗街道消安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分设街道之前,燕罗片区长期存在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消防救援力量不足,如今,消防车投入到各个社区兼职消防队,进一步充实消防硬件力量,提高物防技防水平。在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全面推进的同时,为兼职消防队增加配备微型消防车不仅扩大了灭火救援的覆盖范围,同时也加快了兼职消防队处置初期火警的速度。

据了解,燕罗街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街道攻坚行动,除了在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隐患整治、消防安全教育等常规工作上“下工夫”外,还创新工作形式。一方面,在辖区主干道、十字路口,三小场所、出租屋配置消防柜236个、灭火器472个充实消防硬件力量,确保在火警发生时,能最快速度控制火情;另一方面,绘制消防栓网格地图,以便于群众知道自己楼栋最近的消火栓,消防队员知道发生火情的楼栋周边消火栓分布,可以就近尽快使用;此外,双不定测警,提升队伍反应能力;同时进行微型消防站建设,打造“135”消防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