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义工开展“一河四水”徒步环保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曹杨斌)“1、2、3、4、5,1、2、3、4、5”一声声清脆的报数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5月17日清晨7点钟,燕罗街道团工委组织30多名义工兵分五路前往辖区“一河四水”(茅洲河燕罗段、塘下涌水、罗田水、老虎坑水、龟岭东水)开展徒步环保活动。

当日,燕罗团工委带领义工们捡拾垃圾、徒步行走,共捡拾生活垃圾5公斤,发放宣传折页200份,一路上看到治理黑臭水体的成果,深刻体会到这些环保绿化惠民工程的来之不易。沿河晨练的市民跟义工们反映,燕罗街道“一河四水”原来都不同程度的发黑发臭,不管是市民还是鱼群都是对其“敬而远之”,经过政府近几年的大力整治,“一河四水”水质有了明显改善,鱼儿多了起来,早晚在沿岸绿道跑步、放松的群众也越来越多。

据燕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义工招募主要面向青年朋友,也是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美好环境的来之不易。接下来常态化组织每周一次的义工徒步环保活动,为守卫“一河四水”整治成果贡献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