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设立便企招工点精准服务获点赞

企业招人更省心 工人求职更放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吴晓雯 陈平)为缓解企业招工难的严峻形势,方便求职者找工作,促进企业便利招工、文明招工,近日,燕罗街道在辖区内常态化设置5个固定招工点,进一步推进企业招工便利化。此举不但大幅减少了企业在工厂门口、道路两边摆摊设点、占道招工等招聘乱象,也为用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安全可信的供需平台,方便有效的举措获得企业和求职者共同点赞。

在招工点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应聘,提供的岗位以普工为主,兼有文员、技术员和管理人员等,工资待遇从每月3000元到8000元不等,提供各类就业岗位上百个。深圳友宏科技有限公司是罗田社区的一家企业,据其人事部邓小姐反映,此前企业招工一般都是在厂区门口或路边摆摊,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要经常和城管“打游击”,招工效果不佳,设立招工点后,就避免了此类问题,邓小姐的公司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招到了20多名普工,还有工人看到招工信息上门面试的。她表示,非常感谢街道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设立招工点这一举措,便利有效,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缓解了招工难问题,希望以后推出更多便企举措,更加高效、精准地服务企业。

据悉,此次设立的5个招工点,是街道综合考虑环境、人流量、交通便利等因素确定的,企业招工时,城管、执法队、社区、劳动等部门各司其职,采取企业直招模式,杜绝黑中介进入,企业招工更省心,工人求职更放心。截至目前,共有33家企业进行备案登记,18家企业已进场招聘。下一步,燕罗街道还将结合用人企业和求职者的反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优化招工点环境,为用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