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反诈骗宣传在福海设立专场培训活动

不贪小便宜就不会上当不会被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朱文武 刘岳阳 夏建利)5月21日,深圳市公安局反诈骗宣传行动领导小组委派的福田分局反诈骗宣传小分队,在福海街道举办了首场反诈骗专场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分成上午和下午两场,分别组织了辖区各中小学校安全副校长、保安队长、各幼儿园园长、园长助理,辖区人民医院及社康中心、银行、医疗机构的负责同志,以及寄递物流企业、1000平米以上大型商场、电影院负责人近400人参加。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祝锐胜,福海派出所所长张忠秋,维稳综治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现场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来自福田分局反诈骗宣传民警陈楠,开篇就明确了诈骗案件的高发已严重扰乱了社会正常的生活秩序和工作秩序,多达150余种各类骗术,给广大群众带来很大的财产损失,甚至有的家庭因被骗而支离破碎。因此必须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从思想源头上埋下一种防骗的意识,在遇到无法确认身份的人、陌生的电话、微信等,只要是有汇款、转账要求,就要提高警惕果断识别和报警,让诈骗分子穷途末路。培训课上还针对常见的婚恋诈骗、校园贷诈骗、刷单诈骗、网购诈骗等13种形式的诈骗手法进行了逐一分析,并分别给出了防骗对策。

培训活动在一阵阵的掌声和讨论声中全面展开,参训人员踊跃发言,把自己遇到的或是听到的诈骗行为是如何识别的与大家分享。陈楠警官还通过4宗鲜见的诈骗案件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点出了防骗的要害,进一步加强对反诈防骗知识的认识和重视。

据了解,福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反诈防骗工作,针对今年以来诈骗案持续高发的趋势,积极联合福海派出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任组长的反诈防骗压减警情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在反诈骗宣传工作上明确了9大项任务措施。其中主动协调沟通深圳市反诈骗宣传行动领导小组进驻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同时还采取了“蓝马甲”教育培训进工厂、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编制反诈防骗恶警示片、“小喇叭广播”等措施,掀起一场反诈骗强大攻势。像今天这样专场培训教育,福海街道还将继续在市局反诈骗宣传行动领导上小组的帮助支持下,深入到大街小巷、企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公园广场等广泛开展,不断提升诈骗案件自防、群防能力和水平,实现电信诈骗警情明显下降的目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