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

团区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5月22日上午,团区委在海滨中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团区委书记朱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嘱托进行宣讲,来自全区各一级团(工)委负责人,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及学生团员代表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朱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奋斗历程,特别是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同学们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嘱托,以开阔的视野、丰富的案例向团员青年们解读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目标,使在座的团员青年们对党、对祖国、对未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宣讲结束时,朱锐寄语同学们学在宝安、成就八方,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在宝安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实现青春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据悉,团区委于今年5月成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由团区委班子成员、各一级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组成。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阶段青年,深入街道、社区、园区、企业、学校等场所,用青少年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下一步,团区委将在全区青少年中掀起新一轮“青年大学习”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宝安青年中入脑入心,激励全区广大青少年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作为奉献、有道德情怀的新时代宝安青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