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率队到大铲湾港区调研

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协同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5月22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大铲湾港区调研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与企业一同研究解决发展需求问题。

当天,区领导一行到大铲湾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相关工作,研究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据悉,2015年3月,国务院批准深圳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宝安中心区大铲湾一期集装箱码头的经营单位,也积极探索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截至4月底,该码头已实现外贸进口汽车732辆,预计年内实现外贸进口汽车3000辆。

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提出增加保税功能、增强仓储能力、建立联动机制、提供政策扶持等支持汽车业务发展的建议。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对各事项逐一讨论。

姚任指出,大铲湾港区是宝安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安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阵地。如何发挥好利用好大铲湾港区的区位、运输优势,推动大铲湾港区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是区委区政府正在深入研究的重要课题。宝安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大铲湾港区的定位和部署,重点抓好港区各大项目建设以及口岸形象提升等工作,全力推动港区与全市协同发展。

姚任一一回应企业诉求并表示,宝安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企业增资拓产相关工作,积极向上级申请口岸经济带西延,推动自贸区和保税区政策覆盖到大铲湾港区,为企业发展、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争取更好条件。区有关部门要牵头与企业建立高效沟通机制,成立工作小组对相关提请事项进行可行性研究,拿出明确的论证结果指导具体业务开展。姚任还就大铲湾港区交通安全、口岸形象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大铲湾港区码头、运输单位等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做好环境管理、流程管理和安全管理。

副区长周学良、高志远,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等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