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敏调研宝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建好熟食中心 打造示范标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5月22日上午,副市长黄敏率队调研智慧宝安管控中心市监分中心运营情况,实地走访五区市场了解市场经营监督和管理工作,并参加新安熟食中心开业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区长郭子平、副区长高志远一同参加活动。

记者获悉,近年来,宝安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目标定位,强力推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生态治理、社会民生和文化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在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方面,宝安将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和“走在前列”标准,推动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有力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昨日上午,黄敏一行共同见证了宝安区首家熟食中心正式开业经营。黄敏对宝安区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要求宝安进一步提升熟食中心项目便民利民惠民水平,充分发挥中央厨房和新零售优势,不断提升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在新安熟食中心美食广场,黄敏与正在熟食中心就餐的企业职工进行亲切交流。据了解,新安熟食中心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可服务周边学校、公寓楼、产业园区近3万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打造了“熟食中心+新零售+中央厨房”新模式的“示范标杆”。(详见A14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