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高桩狮王争霸赛新安上川黄连胜醒狮团获季军​

获奖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黄国生)昨日,记者从新安街道了解到,在马来西亚举办的2019国际高桩狮王争霸赛上,中国深圳红树林物业上川黄连胜醒狮武术团荣获季军。

5月17日至5月20日,2019国际高桩狮王争霸赛在马来西亚举行,来自7个国家的12个队伍一展身手,经过激烈角逐,上川黄连胜醒狮团的小伙子们奋勇争先,动作干净利落,最终荣获季军。

1973年,一代名师黄连胜招到了他回宝安后的第一批徒弟,重拾舞狮传统。如今,上川黄连胜醒狮舞已成为省级非遗项目和宝安区、新安街道的知名文化品牌。近年来,宝安区及新安街道、上合社区都高度重视上川黄连胜醒狮团的发展,举办“黄连胜杯”粤港澳大湾区醒狮邀请赛、开展“深圳首届黄舒·孝文化节暨新安传统文化演出季”、建成上川黄连胜醒狮文化馆,而在今年的《新安街道育新人兴文化强社区实施方案》中,特别提到要打造“黄连胜醒狮”文化品牌,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黄连胜醒狮”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不仅连连捧回奖杯,而且今年初还赴摩洛哥参加了“欢乐春节”系列巡演活动,用精彩绝伦的高桩舞狮表演弘扬醒狮文化,扬名海外、为国争光。此外,他们还加入上合“孝德社区联盟”,热心参与爱心助学慈善活动,推动传统文化交流。上川黄连胜醒狮团也希望更多人参与醒狮运动,弘扬“自强、忠义、崇礼”的龙狮精神,传承孝德文化。

(图片由上川黄连胜醒狮团提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