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走亲越走越亲 宝安和杭州下城文艺交流汇演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马佳骥)文化走亲,越走越亲。5月22日下午,“放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杭州下城、深圳宝安两地文化走亲”文艺汇演在西乡乐谷举行,两地文艺工作者以艺术为媒进行交流,乐声美妙歌声动听,木偶戏精彩绝伦,凝聚了两地情谊。

扎根基层的文化事业,不仅要在本区域内脚踏实地,也要用“送出去——走进来”的方式对外交流。本次演出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旅游部提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城区间要开展文化交流”这一要求,推动文化旅游事业融合发展,通过“文化走亲”联合举办文艺汇演的形式,展示深圳市宝安区、杭州市下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建设的新成果、新风貌。


本次“走亲”交流既为两地文艺家提供了交流学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学习与切磋技艺的良好机会,也以文化惠民、文化普及、文化共享的形式,为宝安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当天,下城区的艺术家们带来的女声独唱《人间西湖》《一杯美酒》、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琵琶独奏《浏阳河》等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宝安本土岁月如歌乐队带来的《就在家乡》《不再犹豫》、蓝色基因乐队的玮达组合献上的《爱的滋味》等节目也在现场掀起阵阵高潮。演出在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文艺专干李希文带来的男声独唱《我的太阳》中落下帷幕。在文艺演出过程中,现场观众还共同观看了杭州市下城区旅游推介视频。

据悉,演出前下城区文化馆的艺术家们还参观了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宝安图书馆和世纪琥珀博物馆,纷纷对宝安的城市建设、文化氛围竖起大拇指。下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叶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展文化走亲活动是为了互相交流、借鉴与学习,共同进步,这次来宝安带来了下城区原创的音乐与曲艺作品,展示下城区的文化与城市风貌。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表示,因为走近,所以更亲,本次活动促进了两地的文化交流,希望今后两地文化交流越来越紧密,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