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爱心人士关怀茂名留守儿童

孩子们领到新图书。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曾志远 戴启锋 文/图)“同学们,看看这些书,你们喜欢吗?”为进一步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阅读氛围,近日,一群来自宝安的爱心人士到茂名市东岸镇郑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乡村留守儿童送去价值4万元的各类图书、儿童服装、爱心书包和其他文具及体育器材,并捐建爱心图书室。

郑村小学现有在校学生中90%为农村留守儿童,并且孩子们长期缺乏合适的课外书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汇聚了宝安各界公益力量,得到了爱心机构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现场捐赠的一千多本爱心图书中,种类涵盖儿童绘本、童话故事、儿童文学、优秀作文、经典名著等,深受捐赠学校学生的喜爱。

今年读五年级的小玲平时很喜欢读书,但父母都在外地工作,自己缺乏良好的读书环境和图书资源。她说,这次宝安的爱心人士送来这么多有价值的图书,她开心极了。

“感谢宝安的爱心人士,他们为山里的孩子带来了书籍,带来了希望。”郑村小学黄乃彦说,捐赠的图书不仅充实了学校的馆藏,还将在学校教育教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把这份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深圳新青年教育志愿者黄查敏表示,新青年教育将秉承“取之于教育,用之于教育”的公益慈善理念,继续为渴求知识的乡村留守儿童送去图书和希望,“用爱的肩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明媚的天空,从而构建起知识传授的一种新渠道。”据了解,宝安热心市民一直坚持开展各类图书捐赠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关心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