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行集中清拆行动 十街道合力拆违2.7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4月24、2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6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411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26910平方米。石岩街道拟定于4月25日对宝源社区麻布老村青草排一处临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新安:清拆一处临建600平方米

4月24日下午,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新安街道开展全区十大街道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依法拆除一处临时建筑600平方米。

当天,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挖掘机1辆,对位于宝城72区外上川二路北侧的一处违法临时建筑进行清拆,共计拆除600平方米。

据悉,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0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14.42%。下一步,该街道将重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切实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要坚决依法查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乡:清拆到期临建1600平方米

4月24日下午,西乡街道在富华社区新安外国语学校旁开展统一拆除行动,继续对街道辖区内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着力推进消化违建工作。

经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均为一栋临时建筑,现状为2层,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为之前工程建设所使用的配套性建筑的一部分。因该处工程建筑已经完工,且临时建筑已超过规定使用期限,当天下午,西乡街道组织出动30余人,挖掘机1台,会同施工单位,对该处的工棚进行了拆除,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打下基础。

目前,西乡街道在第一季度消化违建进度较为缓慢的情况下,要求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进一步深挖潜力,全面排查,加强督办催办,对重点项目专人跟进进展,对每一步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定期汇总,及时沟通协调处置,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航城:拆除3处临建2900平方米

4月24日下午,航城街道出动24人,执法车2台,挖掘机1台,对位于三围社区奋达厂西北角平房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9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建筑为3处临时建筑,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该建筑于多年前建设,当事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历史未经许可擅自违法建设行为。航城街道依法开展强制拆除行动,有力打击了非法建设行为。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署,坚定打击违法建筑决心,采取强力措施,严防、严控新增违法建筑。

福永:拆违推动地铁12号线建设

4月24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100多人,大型挖土机2台,喷雾式抑尘车1台,在兴围社区友利机械城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60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机场东车辆段地铁12号线征地范围内,现场为15间永久性建筑商铺,前期,街道多次组织业主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征地补偿问题,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地铁12号线的建设是全区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改善福永区域交通和招商引资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意义重大,对辖区居住人员出行提供便利,通过多次耐心劝说,业主最终配合清拆,同意补偿协议,自愿搬离。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地铁12号线建设,依法拆除一批历史违建,坚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为市区级街道各项重点民生工程提供空间保障。

福海:兵分六路拆违3300平方米

4月24日下午,结合全区统一消存量工作部署,福海街道继续开展集中清拆行动,继续整治街道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执法队联合职能部门、各社区兵分六路对塘尾、桥头、和平、新和、大洋、稔田社区等多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

当日,福海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82人,执法车辆16台,挖掘机6台,对塘尾华强城项目两层临时工棚以及桥头社区富桥二区A2栋、和平社区恒光耀工业园后、新和社区新兴工业园四区旁、大洋路132号、稔田工业区97号后多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据悉,此次清拆建筑均为历史遗留临时建筑,占用了消防通道和公共空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福海街道对于此类历史建筑果断出手,当天下午全部临时建筑均被夷为平地,总清拆面积约3300平方米。

据了解,在第一季度消存量进度较为缓慢的情况下,福海街道近日正积极开展新一轮强力拆除行动。为深入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街道要求各社区进一步深挖潜力,全面排查辖区内到期工棚、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等,并将排查结果列为计划每周报街道执法队进行汇总。加强督办催办,利用两个半月时间为上半年消存量工作上紧发条,确保按时完成半年工作任务。

沙井:拆除超期临建2200平方米

4月24日下午,沙井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临建面积约220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民主社区帝堂路西侧,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此临建原属深圳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因临时建筑使用时限已到期,存在多种安全隐患。

当天,沙井街道执法队立即联合多个部门,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清拆专业队6人次、挖掘机1台次,对此临建进行拆除。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约37.18万平方米,约占全年任务30.02%。

新桥:拆除违法建筑4处600平方米

4月24日,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40人次,大型机械1台,对违章搭建铁皮棚和围墙进行整治,拆除违法建筑4处,面积600平方米。

违规搭建的铁皮棚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大风大雨天气极易发生倒塌,砸伤路人,整治刻不容缓。占用公共路网搭建围墙,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若发生安全事故,也会延误救援。这些违建被清理后,对居民的人身安全,环境改善有重大意义。

新桥街道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的工作部署,坚持“抓落实、重结果、见成效”的工作追求,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7.46万平方米。下一步,新桥街道将加大街道辖区违法建设的日常巡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对违法建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充分保证辖区内生活环境。

松岗:拆除永久性建筑8010平方米

4月24日下午,松岗街道共出动人员75人次、执法车辆15台、大型挖掘机1台,拆除永久性建筑面积约801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沙浦社区沙浦一路50号,现状为4栋各3层的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为267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010平方米。因城市更新发展需要,为道路拓展空间,松岗街道继续坚持铁腕执法,重拳治违,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积极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的宜居“绿美松岗”新形象。

今年,松岗街道的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96.02万平方米,街道通过“新三规”、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和依法拆除等多种手段拆除消化违建,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11.29万平方米。接下来,松岗街道继续坚持严管严控,持续发力,继续对违法建设保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拆的高压态势,确保全街道违建治理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燕罗:清拆一栋违建工棚1200平方米

4月24日,燕罗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搭建工棚约12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的违法建筑物位于罗田社区象山大道一工业园旁边,属于历史遗留的一栋二层临时性搭建工棚,长期占用道路消防通,存在安全隐患并有碍城市市容观瞻。当天,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依法对其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还路于民。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强化措施,采取强硬手段铁腕查处违法建筑,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