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人定时定责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昨日上午,宝安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标对表,按照“定人、定时、定责”原则细化责任,齐心协力,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传达了中央、省、市文明办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并部署了2019年宝安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各单位就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全区一项重点工作,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性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整改方案,立即行动起来,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丢分点,对标对表,按照“定人、定时、定责”原则进行细化分解,细化到每个分管领导、科室、社区和责任人,保证力量到位、行动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大明察暗访等动态测评力度,以测促建,加强督查督办。各责任单位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类文字资料、照片、宣传资料等档案材料收集整理。要深入家庭走访,耐心宣传、沟通,让广大市民了解文明创建重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全区上下和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全局观念,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