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客人来宝安交流 为两地全方位对接融合搭建平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钟浩)4月23日下午,2019年宝鸡•宝安友好城市恳谈会举办,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率队来访,并与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座谈交流。

会上,马秉寅介绍了宝鸡市的历史文化及发展情况并指出,宝鸡将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和包容共赢的营商环境,让宝鸡成为投资的洼地、开放的高地、创新的基地、创业的福地、发展的宝地。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两地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推动人才、技术、创新成果全方位对接融合,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宝安有一句话,叫‘革故鼎新,得宝而安’,这个宝,就是企业和人才,我想这也是我们宝鸡和宝安共同的“宝”。“张志彪向马秉寅一行介绍了宝安区相关情况并表示,宝安愿与宝安在产业发展、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在旅游、文化、卫生、环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对接交流,携手并进迈向新时代。

据了解,宝安区与宝鸡市在2015年便结为友好城市,在产业对接、定期交流、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劳务协作,经贸、旅游、文化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自缔结友城以来,开展了多次多领域的交流互访。如2015年4月宝安区组组织“义工学习团”赴宝鸡参加活动,2015年9日,时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绍华率队赴宝鸡开展文化交流,举办“艺联双宝美术结缘——深圳宝安与陕西宝鸡两地美术交流展”,2016年1月又在宝安举办第二次两地美术交流活动。今年4月份,宝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宝鸡市委员会主委宋建国率队前来宝安开展文化交流,推介宝鸡市文化旅游、历史文化、创新创意服务等项目。

密切的交往拉近了两地的距离,同时产业对接也取得一定成果,成为两地产业合作的标杆。据了解,宝安企业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西凤酒集团的合资成立“陕西裕凤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宝鸡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占地56亩,其中一期厂房10000平米,现已投产使用,二期厂房规划26000平米,计划建成原材料研发、包装设计、包装制造、物流配送等产业一体化包装产业园。目前一期已投资5000万元,预计投资1亿元。项目2017年10月试产,实现产值2700万元;2018年产值6000万,员工250人;2019年预计产值1亿,员工350多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