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广电《法治宝安》栏目开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热点案例追踪,普法宣传播报,政策法规解读,百姓法律咨询。4月22日,在世界法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由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和宝安广电中心联合打造的法制栏目《法治宝安》全新改版播出。当天的开播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现场宣布栏目开播。

法者,治之端也,君子者,法之原也。敬畏法律,知法懂法,学好法律,守法用法,重新开播的《法治宝安》将立足以案说法,报道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热点法律事件,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例,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法律纠纷,从中解析法律,获得经验,传播法治力量。

普法宣传是一项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工作。《法治宝安》将在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创新普法手段,用好用足电视载体,打造特色普法品牌,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核心,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为法治宝安的建设做好鼓与呼。栏目将秉持“点滴记录宝安法治进程”的理念,以“重在普法,监督执法,促进立法、服务百姓”为宗旨,求“专”求“深”,全面、深入地报道宝安法制事件热点、焦点,全力打造具有宝安特色的法律电视大讲堂。

据悉,新版《法治宝安》每期节目时长15分钟,第一期4月22日在宝安频道播出,此后,该栏目将在每周六20:00首播,周日、周二、周四13:00,周一20:10、周三20:00重播。与此同时,栏目视频还将在宝安广电微信公众号与法治宝安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