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选派区纪委监委机关特约监督小组工作正式启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叶剑明)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与区政协选派特约监督小组首次座谈会召开,标志着区纪委监委机关特约监督小组工作正式启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贺远东出席会议。

据悉,2019年区政协选派区纪委监委机关特约监督小组由区政协常委林填发任组长,选派时间从今年4月至明年3月。区纪委监委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在班子工作会议上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者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区政协特约监督工作开展好。

座谈会介绍了区纪委监委机关基本情况,通报了去年以来宝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纪委监委在抓基层作风建设、提升营商环境上可以大有作为”“我们将在容错机制等方面多提建议,形成敢于干事的氛围。”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林填发、叶永凌等监督小组成员依次发言,讨论如何更好开展监督。

贺远东表示,感谢区政协委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区纪委监委将主动配合支持监督小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加强与监督小组和成员的联络沟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健全监督工作制度和意见办理反馈机制,为监督小组知情督政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指出,监督小组紧扣“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区”等重点工作以及区委重视、社会各界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员、观察员、宣传员以及社情民意和问题矛盾的信息员、调解员,打造廉政智库,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宝安区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先锋营造良好的环境。

林填发表示,去年区纪委监委在惩治腐败上做了大量工作,今年的工作安排全面具体,监督小组将把基层的问题实实在在地反映出来,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