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过硬团队 让病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宝安日报

外科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文洛 文/图)为迎接即将到来的5·12国际护士节,4月18日上午,由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简称“复星医投”)主办,复星医投学术委员会、深圳恒生医院协办的2019护理服务综合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恒生医院会议厅举行。复星医院投资集团高级顾问周文岳、复星医投成员医院有关负责人、医护人员以及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护理服务综合技能大赛是复星医投为增强医护人员服务能力,提升专业操作技能,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较强技能的医疗护理专业团队而打造的例牌赛事,已成功举办4届。往届赛事一经发起,都引得复兴医投成员医院医护人员踊跃参与,已成为复星医投成员医院广大医护人员之间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

本届赛事以“护佑健康·打造极致”为主题,比赛内容设内科和外科临床综合技能展示两大项目,来自复星医投的11家成员医院共22名选手,以每2人为一组的形式参赛。其中,参加内科项目的有6组,外科5组。竞赛评委团由深圳大学护理学院、复星医投护理学术委员会等专家组成。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复星医院投资集团高级顾问周文岳在致辞前,借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的契机,向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祝贺。紧接着,周文岳介绍道,一直以来,医疗护理的建设是复星医投工作之重,期间举办了一系列医疗护理活动,在推动国内医疗行业进步上贡献了一份力量。“医护人员是医院的窗口,病人来医院治病,首先接触的是医护人员,医护人员的服务质量体现着医院的整体水平。同时,医护人员也是医院的‘脊梁’,支撑着医院的日常运作,所以说,在整个医疗行业中,医护人员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周文岳说。

对于未来医护队伍的建设,周文岳从三个方面给出建议:首先,医护人员要全方位发展,工作从简单的日常护理到整个医院的经营管理等方面延伸;其次,复星医投总医护人员达3000多人,医护队伍的提升空间广阔,要充分运用复星医投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及时向各成员医院输送人才,以提升医护队伍的素质和水平;第三,要为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让医护人员在工作中获得自豪感和满足感。

在医护行业深耕多年的复星医投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高秀凤,为参赛选手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她表示,希望以竞赛的形式,让每个参赛选手在比拼中提升医护技能,培养敏锐的观察力,从而提升复兴医投医护队伍的水平和技术。“护理服务综合技能大赛以后每年都会举办,将来在综合服务技能方面还会考核得更加全面,比如说国家要求打造的‘互联网+护理’模式,将互联网大数据列入考核项目,打造一支战斗力更强的医护队伍。”高秀凤说。

随后,在深圳恒生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与会代表参观了深圳恒生医院妇产诊疗中心、康复中心等重点专科室。在参观过程中,各与会代表对深圳恒生医院整洁的医疗环境、细致的分工、优良的设备、贴心的服务印象深刻。在经过寄语墙时,痊愈的患者送上一句句衷心祝福的话语,以及幸福美满的生活照,让每一位同行的医护人员深感温暖,这无疑是对辛勤付出的她们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