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率队调研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 现场督战截流河征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4月18日,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新桥、沙井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实地检查了长流陂水厂、新桥河、上寮河、岗头调节池、排涝河河口等水务设施和河湖的水质和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展,并到截流河征拆工作现场督战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在各个水污染治理项目现场,郭子平一行认真调研检查水体质量,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工程技术难点、治理工作前后变化和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难题。郭子平要求,要通过水生态处理、清淤、截污纳管等措施,对河道两岸进行生态修复、绿化美化,让水污染治理工作成果更好地惠及百姓。“景观和水质都要搞好,但要更重视安全工作。”郭子平强调,水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施工过程中要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隐患和工作薄弱环节加强整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郭子平一行还到沙井街道现场督战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截流河工程(沙井段)最后一栋违建——民主社区豪汇酒店在郭子平一行的见证下被拆除,这标志着截流河征拆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据悉,截流河综合治理项目全长6.37公里(沙井境内3.6公里),是一项集防洪、排涝、景观于一体的市重大民生水务工程。凭借临近国际会展中心和宝安国际机场的区位优势,截流河两岸将能形成高端产业、高端人才集聚,经综合治理提升后,将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河岸美景,未来的截流河将会被打造成深圳的“塞纳河”。

自去年10月打响截流河征拆攻坚战以来,沙井街道以“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连续作战,赢得了群众的普遍支持与配合,累计拆除74栋、约5万平方米建筑。昨日下午,沙井街道“攻克”最后一栋违建,拆除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豪汇酒店,该违建约占截流河拆迁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截流河征拆建筑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建筑物,也是沙井历年来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的一栋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