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4辆车罚2万元 沙井多部门联合行动重拳整治违规泥头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高保亮 陈翠威)泥头车污染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空气炸弹”,更是马路上的“隐形杀手”。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规范市容环境秩序,4月17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沙井交安委办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突击检查辖区施工工地进出泥头车的违法行为。本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25人次、执法车辆6车次,在沙井街道锦程路设点排查泥头车30辆,对4辆车身不洁污染路面的泥头车予以暂扣处理,拟罚款金额20000元,教育警告泥头车7辆。

此次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的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着重整治泥头车未按规定设置密封式加盖装置、沿途泄漏、沿途散落、轮胎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维护街道良好市容环境。

据悉,沙井街道辖区内施工工地多,监管面积大,执法队力量有限,在持续打击泥头车违规行为中存在诸多困难。对此,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坚决把“拧紧开关,管住源头”作为打击违法违规泥头车的整治策略。通过多次召开会议向施工工地业主及泥头车公司传达弃土外运车辆标准,并讲解宣传市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泥头车通行备案制度。与此同时,执法队坚持设点执法、巡查执法、联合执法与常态化执法相结合的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管控,坚决发挥执法利剑的威慑作用,辖区泥头车问题得到了极大的解决。

据了解,2019年以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共排查泥头车344辆,对11辆违规泥头车予以暂扣处理,共罚款人民币58500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