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石岩市民出行将添新选择

地铁6号线一期线路图。(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4月17日,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地铁6号线红山至上塘区间上跨4号线钢混叠合梁顺利合龙,这意味着深圳地铁6号线建设过程中最大难题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地铁6号线车站主体工程已经100%完工,6号线二期主体工程建设也大部分完成,预计一、二期工程于2020年年中同步开通。届时,松岗及石岩市民前往光明、龙华、福田将增添地铁出行新选择。

据深圳地铁集团介绍,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的红山站至上塘北站区间由中铁建大桥局承建,上跨正在运营的地铁4号线,两条线最近处仅相隔1.2米。本次顶推高架为4孔30米双线简支钢混结合梁,采用依次整体横向顶推的方式,单孔梁重430吨,最大顶推距离17米,斜跨段平曲线半径为450米,交叉角达30度。第一孔简支钢混结合梁于3月3日开始顶推,历时22天,最后一孔于3月25日收工。由于跨越地铁营运线施工所以只能选择凌晨施工作业。经过数次勘察现场,反复推敲及论证施工方案,对时间、人员、设备、安全预案仔细部署,每次顶推前都进行数据分析及施工模拟,保障了顶推的安全。

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49.4km,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km,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与4、5、11、13、15号线及广深港客运专线综合换乘。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km,换乘车站5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经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止于科学馆站。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