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赴龙川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梁新敏)日前,福永街道领导陈浩强、赵肇韬、邱为民、陈剑峰等率队到河源市龙川县上坪镇青云村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走访,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探讨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在青云村,福永街道一行先后来到青云塔项目基地、青云村古建筑世荣第及贫困户刘火球的养鸡场,实地调研帮扶项目实施和推进情况,与驻村干部,镇、村委干部一同探讨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进一步拓宽村集体、贫困户增收渠道。福永街道一行还入户走访贫困农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因素,给他们送上慰问生活物资,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福永街道自2016年开始对口扶贫河源市龙川县上坪镇青云村,驻村扶贫工作小组因地制宜,致力于深挖青云村古村落文化旅游资源,2016年以来投入21.2万元修缮建设青云塔及三座古宅第,还建设了青云村门楼,大力推动青云村观光旅游业的发展,继而带动农产品销售。据统计,两年多来,福永街道累计落实各级精准扶贫资金1173.5万元,开展扶贫项目37项,完成23项;现有贫困户58户190人已有54户172人达预脱贫标准;青云村村容村貌、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村集体经济收入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