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深入推进友好建设 亲身体验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实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美珠)4月16日,航城街道妇联组织街道建设“友好”工作相关负责人开展“航城友好一起创”之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案例参访活动。据了解,航城街道拟于2018-2020年全力改造试点社区儿童室内外生活环境及空间,全面提升学习和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探索儿童与成人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活动模式。

本次活动以“3个齐”——“齐参与”“齐互动”“齐体验”为目标,深入推进航城妇女儿童友好型试点社区建设工作。

当天下午,一行人首先来到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参观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和“馨和家园”工作室,并举行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凤凰岗社区妇联主席主持。

据了解,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妇联打造的以关爱儿童安全成长的护苗监督项目,在全市首次制定实行关爱儿童“三书制度”,为辖区儿童织就一张维权的爱心防护网。

会后,街道一行人来到福田区香蜜公园实地参观、体验儿童友好型公园建设实例。福田区香蜜公园设计在尊重儿童的基础上,找到了适合当地儿童玩耍的建设方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亲身体验到实际案例,对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他们受益匪浅。

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未来,航城妇联将联合多部门全方位推进妇女儿童友好型试点社区建设工作,营造适宜儿童生活、成长的儿童友好型环境,建设安全、公平、符合儿童健康发展需求和适应航城未来需要的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