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狂犬疫苗免费注射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为做好2019年春季犬只狂犬病免疫注射工作,预防狂犬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安全,4月15日,福海街道在新和社区开展犬只集中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活动,12只犬只接种了疫苗。

当天上午,福海街道动植物防疫检疫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新和社区架起了账篷,拉起了横幅,摆好了摊点,等待居民带犬只来接种狂犬疫苗。在现场,居民陆续抱着或牵着犬只接受免费狂犬疫苗注射。工作人员给犬只接种疫苗,然后对接种的犬只的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集中免费给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真的很好,一方面方便了养犬人,另一方面也保障了居民的人身安全。”李小姐完成犬只注射和登记后说。注射疫苗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李小姐发放了狂犬疫苗等宣传资料,提高养犬居民的防治知识,倡导文明养犬。

据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犬只集中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活动从4月15日开始,为期一个星期。活动前,已向各社区下发了通知,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会按照通知上的时间和地址,到社区定点为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切实做好狂犬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