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轻“税”前行 松岗税务所举办减税降费辅导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古思灵)4月15日下午,宝安区税务局松岗税务所(简称:松岗税务所)联合松岗街道办在松岗街道办大会堂举办“税收宣传月活动暨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座谈会”,为辖区内230余家企业讲解深化增值税改革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等系列政策,回应纳税人关切的热点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自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实施不久,国家又相继出台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将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额3万元提升至10万元,大幅提高减税力度。4月1日起,又开始实行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利好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轻“税”前行,快速发展。

为让企业充分了解相关政策,松岗税务所工作人员在会上详细讲解了减税降费等具体政策知识,通过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多种方式,加深纳税人对新政的理解掌握。据悉,为“对症下药”开展纳税辅导,会前共收集了36个疑难问题,了解到纳税人最关切的是税率适用时间及开票申报问题,并在会上重点讲解相关政策知识及操作指引,极大地提升培训效率。

下一步,松岗税务所将联合燕罗街道、燕罗商会等多部门开展税收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实时跟进落实上级各项减税降费工作部署,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岗,利用短信告知、纳税人学堂、派发宣传手册、折扇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并强化基础数据核实,持续做好政策效应分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