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联手美团外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夏建利)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福海街道在4月15日这天与美团外卖骑手联手开展宣传活动,把美食和宣传内容一并呈现到群众手中。


上午10时起,福海街道动员辖区7个社区同时开展,在辖区公园、广场、商场、小区等人流密集区域摆摊设点,悬挂“构筑钢铁长城捍卫国家安全”等横幅,张贴海报并结合反诈骗、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并派发相关宣传资料。在桥头社区公园的宣传点与美团外卖公司合作,发挥外卖骑手覆盖面广、走街串巷的功能,即把群众预定的美食按时送到手,又把安全知识、反诈防骗技能带给了群众。据统计,宣传活动共派发《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诈骗手法大汇总》及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11类1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220余人次,通过美团外卖骑手送出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悉,福海街道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及维稳综治办主任在宣传点现场一边协助派发资料、一边要求工作人员,既要体现国家安全的严肃性,又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反诈骗等知识扩大覆盖面、提升受众率,真正体现预防为主、打击为辅的治理原则,维护好辖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