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蹲守两天协警端掉一网贷诈骗团伙 5名嫌疑人落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近年来,电信和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多发,手段日趋复杂、新骗术层出不穷,让许多受骗者蒙受巨大损失。近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蹲守两天协助警方端掉一个网贷诈骗团伙,5名嫌疑人落网。

据该街道溪头网格中队网格员小杨介绍,4月10日上午12时许,他接到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电话称,一伙网贷诈骗犯罪嫌疑人员极有可能租住在溪头社区松河瑞园小区,但具体哪栋哪个房间需要网格员配合排查。随后,小杨和网格员同事小陈立刻赶到辖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两名网格员在无法确定嫌疑人的情况下,不敢贸然行动以免打草惊蛇,只能以走访为名挨个筛选,经过两天的蹲点与排查,最终确定松河瑞园某栋B802房为犯罪嫌疑团伙居住点。

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网格员立即与办案民警取得联系。12日下午5时许,办案民警侦查地形后实施抓捕,冲进出租屋内迅速将以何某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控制。目前,全部涉案人员已被依法拘留。

据悉,连日以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已开展多场“反诈骗·护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接下来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以案说法,详细讲解诈骗信息的危害性,以及辨识诈骗行为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新型诈骗方式的认知度、防范度。另外,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需办理信用卡或者贷款等金融业务,务必到正规的银行或金融公司,这样资金才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