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9年宝安区中学生团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李诗萌 谢莹 谢孙武)4月16日下午,由宝安团区委、宝安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宝安区中学生团务知识竞赛在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举办。宝安团区委书记朱锐、宝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主任温福华、宝安团区委副书记王继琼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为获奖的参赛代表队及优秀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是宝安团区委、宝安区教育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全区教育系统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优秀典型,传播青春正能量,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而开展的。竞赛内容主要以团的十八大报告、新团章、团规团纪为主。本次团务知识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宝安区17所中学组成的16支参赛代表队,48名优秀团员。

下午两点半,比赛如期举行,赛前空荡的演播厅坐满了来自17个不同学校的选手和老师学生团员们。首先开启的是团务知识竞赛晋级赛,16支队伍分为四组进行四轮比赛,角逐晋级名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台上选手纷纷进入了紧张认真的答题状态,台下的团员们也聚精会神盯着大屏幕思考每个问题的答案,与周围的同伴们小声探讨着。参赛的选手们在台上你追我赶难解难分,而观众席上来自各个代表队学校的拉拉队团员们也不甘示弱,鼓掌之余还举起自制的加油牌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助威。经过四轮精彩而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文汇学校代表队、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代表队、西乡中学代表队、宝安职业教育集团代表队成功突围进入决赛。

四支队伍紧锣密鼓地调整状态后,决赛开始了。在这一轮答题中,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代表队、宝安职业教育集团代表队棋逢对手,成绩不相上下,文汇学校代表队与西乡中学代表队也紧随其后,努力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最终,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代表队以超强实力赢得头筹,稳坐本次比赛冠军席位,宝安职业教育集团代表队紧随其后赢得亚军,文汇学校代表队与西乡中学代表队并列取得比赛四强。

据了解,为激发广大团员学生参赛积极性,发挥优秀突出团员的引领性、示范性作用,赛前宝安团区委、宝安区教育局联合通过“青春宝安”、“宝安教育”微信公众号平台发起了一轮16支参赛队伍风采展示评比,为每一支参赛队伍拍摄了一支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团队展示1分钟短视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呈现各学校团委工作成果和精神风貌,最终以网络投票的形式决出第二学区第2代表队西乡中学、第六学区第1代表队宁远实验学校&石岩公学、第三学区第2代表队塘尾万里学校三名“最佳风采奖”。同时,根据决赛四支队伍12名成员的现场表现,比赛现场评选出中澳桃源居实验学校朱学瑾、林茂源,宝安职业教育集团巫秀彬三名学生为“最佳表现奖”。此外,第六学区第2代表队石岩公学&官田学校、第六学区第1代表队宁远实验学校&石岩公学、第五学区第2代表队陶园中英文实验学校等12支队伍36名选手均获颁优秀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