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督导员进小区 为居民手把手现场指导

福海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4月15日晚,细心的福海市民会发现,在桥头社区鸿德园小区各垃圾桶旁出现了一批特殊的身影,他们不厌其烦地给前来丢垃圾的居民讲解和指导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记者获悉,近日,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收集投放意识,推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顺利进展,福海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督导“蓝马甲”志愿行动。行动主要是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并进行定时定点引导督导,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习惯,行动安排在每天晚上18:30开始。4月15日晚,在鸿德园小区内的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由福海街道组织部、综合执法队、城建办、经科办工作人员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一边向往来居民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一边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对于没有按要求分类的开袋检查协助分类,做到“检查到位、督导到位、宣传到位”,切实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据了解,督导活动将会持续进行一周,由街道各部门党支部轮流安排党员干部进行督导。

参与活动的现场督导员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一个过程,养成习惯、精准分类。相比以往仅依靠执法去处罚乱丢垃圾行为,定点宣传指导模式收效更高。对于收运来说,也便于及时清运垃圾,维持小区环境卫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聚沙成塔,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支持参与环保,推进市容秩序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