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翔浅底白鹭飞 上寮河畔义工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4月15日下午,新桥街道组织义工,继续开展治水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4点,数十名新桥义工带着《新桥街道致沿河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沿着中心路、上寮河一路前行。一边亲身体验感受,一边向周边居民介绍治水带来的新变化。

清澈的河水,盛开的鲜花,整洁的道路,都让大家赞叹不已。河道里,鱼儿游来游去,田螺缓缓向前挪动,白鹭正安静地注视着水面。见有人前来,白鹭展翅向前飞去。偶尔见到河道里的白色垃圾,义工就用随身带着的抄网和垃圾钳打捞上来,装在垃圾袋中带走。

听闻有治水宣传活动,刚刚来到深圳的刘杰主动要求和义工一同前往体验,得知眼前的河流曾经也是条臭水沟时,他不由得点赞治水民生工程。参加活动的吴秋妍透露,在新桥街道生活多年,看着水环境一天天变好,自己也变得更加喜欢去河边散步了。

“爱护水体,从点滴做起。”据了解,今年4月初,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成立治水宣讲队,向广大市民派发宣传治水资料,并沿河道清理白色垃圾等。截至目前,已发动义工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