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率队到区公共物业管理局调研

并召开座谈会强调从紧从严统筹使用好公共物业资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4月16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区公共物业管理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公共物业更规范、更安全、更高效使用。郭子平强调,要坚持服务和执法并重,努力做到精于业务、勇于创新、廉洁自守,从紧从严统筹使用好公共物业资源,确保有限的资源得到高效利用。

当天,郭子平一行来到区公共物业管理局运营管理中心走访调研,听取中心运行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子平认真听取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关于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据悉,全区公共物业管理工作在抓好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作风建设、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重点发力,不断夯实公共物业管理基础,特别是在物业资产管理、经营管理、安全管理等多个环节出台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形成公共物业管理“1+1+8”制度体系,确保公共物业管理每一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郭子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形成更强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公共物业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郭子平指出,公共物业管理局为政府正常履责、政务服务正常开展提供了空间支撑,做好公共物业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重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公共物业的管理,严把办公物业审核关,依法依规核查办公用房使用是否存在不规范问题并抓好整改。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公共物业管理相关规范,摒弃办公用房贪多求全思想,确保办公场地使用符合规范、符合实际。

郭子平强调,要坚持服务和执法并重,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要针对办公用房不规范、功能和业务用房利用率低等问题作出整改,始终做到服务执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精于业务、摸清底数,进一步整合全区公共物业资源,从紧从严统筹调剂使用,确保有限的资源得到高效利用。要勇于创新,探索构建公共物业资产管理绩效评价体系,全过程、全方位、全链条纳管公共物业资产。要廉洁自守,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防控点,扎紧廉政风险制度“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副区长梁敏华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