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举办黑臭水体治理文艺巡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 文 刘让文 图)4月17日晚,福海街道在和平中心举办“文明福海·共享家园”——福海街道“黑臭水体整治”主题宣传文艺巡演。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福海街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透明度和知晓率,营造沿岸居民对治理工作支持并满意的氛围,让保护河流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除了有机融入《美丽福海》、《山茶情歌》、《保护蓝图》、《我爱我家》精彩的舞蹈表演,脍炙人口的快板表演外,主持人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有奖问答环节向沿岸居民介绍了治理福永河黑臭水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理解与支持,并充分利用现场有奖互动的方式调动大家的参与度,呼吁居民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遵纪自律。此外,现场还摆放了福永河、孖庙涌、虾山涌宣传展板,引来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潜移默化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到福海街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来。

截至目前,福永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据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黑臭水体治理的宣传,该街道共入户宣传2945户共计10046人;制作并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折页约170000份;制作宣传展板和工地围挡共计6985平方米。此次活动共发放400张宣传折页和《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