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纷纷聚焦“孺子牛”费英英

费英英(左)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文/图)昨日,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采访,这是继新华社、央视之后,又一家央媒对其进行采访报道,宣扬她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来的“孺子牛”精神,传递爱岗敬业、发愤图强、无私奉献的宝安青年正能量。

4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十九大代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被授予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并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会见和慰问。费英英2002年从重庆社会工作职业学院(原民政部重庆民政学校)毕业后进入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工作至今,在民政社会福利一线工作了17年,累计服务孤残儿童1551人,是孤残儿童护理工作的行家里手、养治康教服务和管理骨干。先后担任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护理员、护理班长,护理长、康复部部长助理、康复部副部长、老人部副部长、保育部副部长。先后当选深圳市、宝安区党代会代表;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2018年入选民政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先锋模范人物事迹巡回宣讲团,赴全国各地民政系统开展典型事迹宣讲。

费英英以身作则,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实际,植根民政基层一线为民服务,体现出一往无前、踏实苦干、不图名利、勇于献身的“孺子牛”精神,也是广大民政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典型。4月6日,新华社发表了《“这些孩子都是我的宝贝”——记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报道;4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用了39秒时间对费英英事迹进行报道;同日的焦点访谈播放了费英英专题访谈。费英英的事迹在全国广泛传播,引起许多人对她、对民政从业群体以及对社会福利事业的关注。近期,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相继收到了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爱心人士的咨询和要献爱心的意愿。

“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三个月、一年、三年,或许很多人都能坚持,但是要坚持干十几年,太难了。”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记者杨昊采访完费英英之后感叹道。她说,在此次采访前看到了不少关于费英英的报道和资料,但真正实地采访之后,内心的感触更加深刻,“费英英的‘孺子牛奖’受之无愧,她是新青年的典范。”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