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网格员协助民警抓获网上追逃嫌疑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程磊)4月16日,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协助黄田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一名网上追逃嫌疑人。

当天下午5时许,九围综管站接黄田派出所协查通报,要求协助核查一名网上追逃嫌疑人康某的居住信息。根据民警提供的线索,网格员小李、小史通过实有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到康某居住于九围金翔富工业园某公司宿舍楼7楼。随后,小李、小史两人上门核实康某是否在宿舍,因长时间敲门无人应答,估计康某还未下班。于是两人以核查居住人员自主申报信息为由,到该公司详细了解康某的工作性质以及上下班时间。当晚7时30分许,小李、小史两人再次到目标宿舍楼7楼某房间,敲门核实康某信息情况,在确认康某已返回家中且信息无误后,为避免打草惊蛇,网格员退出了该房间,并立即向黄田派出所民警汇报。同时,根据该宿舍楼的空间布局,小李和小史两人认真布控,一人一边分别守住上下楼梯通道,防止在等待民警到来的时候让康某趁机下楼逃跑。不一会儿,办案民警到场,网格员协助民警第三次敲开了房门,在康某开门的瞬间,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成功抓获。

经了解,嫌疑人康某系江西赣洲人,于去年在江西老家与他人发生纠纷,其动手将人打伤后潜逃,被公安机关依法列为网上逃犯。目前,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嫌疑人康某已被带回黄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