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走进标尚学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何建华)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帮助学生学习掌握各类灾害天气、日常生活中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4月17日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给标尚学校五年级学生送来了一场“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知识的体验课。

在体验课里,培训老师首先利用宣传画册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地质灾害存在的常见的几种情况,通过生动的分析讲解,引起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同时,培训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常用的应急救护知识,主要包括避险位置、避险技巧、提前预防知识、遇险急救方式等生活中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接着安排同学们进行了VR的体验,让同学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地质灾害。

紧接着的第三个环节就是现场勘察,为同学们讲解身边可能会存在的地质灾害,并细心地讲解了如何预防、自救。最后进行了游戏问答,同学们丢沙包回答问题、大转盘抢答,基本上每位同学都得到了丰厚的礼品。与此同时有的同学还主动找到了培训老师进行咨询,师生交流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地质灾害的防治知识,同时还认识到了生命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学生防灾避险的实践技能,为今后假如遇到突发意外事件,开展现场救助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