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抗压抗挫

讲座问答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容春波 康春玉 文/图)4月18日,福永街道团工委、妇联联合宝安区教育局第三学区教育管理办公室、福永街道义工联,在立新湖外国语学校开展以“阳光下奔跑——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公益讲座。讲座特邀深圳大学蒋多博士为立新湖外国语学校五、六年级700余名青少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讲座以热身游戏“进化论”开场,简短的热身既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还能让学生们从游戏中感受到在青春成长的路上挫折无处不在。 紧接着,蒋老师通过现场与学生分享挫折事件来引出挫折的含义,并通过视频和图表等形式分别在学业、生活、人际交往、成长与发展等四个方面的青少年常见挫折现象展开说明,并为学生们详细解说了应对方法。

此次讲座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明白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需要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要敢于寻求心理帮助,要做到不放弃、不抛弃。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活动旨在通过此次讲座提高青少年的抗压抗挫能力、自我认知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及情绪管理能力,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帮助青少年树立自信心并战胜挫折。 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接下来,主办方还将持续把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系列活动送进辖区的学校、企业、社区、志愿服务阵地,让更多人受益。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