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下雨时施工人员须撤离

巡查临时建筑物。

巡查在建工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 何艳)市气象部门预计近期深圳将出现暴雨极端天气,深圳市三防指挥部于4月18日17时10分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宝安区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全区动员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朱恩平等以身作则、带头行动,迅速组织开展防汛工作。4月18日17时55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扩展到全市,宝安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当天下午,郭子平、朱恩平率队到石岩、新桥、沙井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实地检查石龙仔龙大高速涵洞、华丰官田工业园区边坡、岗头调节池等场所的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在石岩街道祝龙田路与龙大高速交会点的石龙仔龙大高速涵洞,郭子平认真察看强降雨造成的影响和相关处理工作。郭子平强调,要绘制防洪排涝作战图,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分工,各责任单位、施工单位要挂图作战,立即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及时消除汛期安全隐患。“安全防范措施要前置,下雨时全部人员必须撤离!”在华丰官田工业园和岗头调节池,郭子平一行认真检查安全隐患,并向工作人员了解隐患整改情况。郭子平强调,要对边坡上不稳定的挡墙及周围区域进行警戒隔离,加强日常巡查监测工作和员工安全避险教育工作,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水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马上落实河道和水池的隐患整改工作,完善防洪排涝工作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傍晚,郭子平一行回到区智慧宝安管控指挥中心检查部署防汛工作。郭子平强调,要对龙大高速涵洞等关键节点保持高度关注,动态监控现场路面积水情况,要对石岩街道宝石南等重要片区提前布置好抽排设备等三防物资,做好迅速应对积水内涝的工作准备。同时,蔡英权对五指耙水库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泄洪预案,提前降低运行水位,确保安全。

记者获悉,4月17日下午,宝安已召开应对暴雨天气工作视频会部署“4·18-20”强降雨防御工作。根据区主要领导部署要求,区几套班子领导及全区124名网格长立即带队前往包挂点街道、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暴雨防御检查工作,指导、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水库、边坡、电力设施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