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朱迅携新书《阿迅》做客宝安 与读者分享人生故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尹舒)4月20日,央视主持人朱迅带着她呕心两年写就的随笔集《阿迅》,来到深圳,走进深圳书城宝安城,与深圳读者分享青春岁月中关于成长、关于奋斗的动人故事。

上午九点半,慕名而来的读者朋友们陆续入场,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朱迅面带笑容优雅上台,一上台就以她一贯亲和力十足的风格欢快地和大家打招呼,经典熟悉的开场白,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春晚现场,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朱迅围绕她的新书《阿迅》娓娓道来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没人能想到,这位在荧幕上光鲜亮丽,优雅美丽的央视主持人,在边打工边读书的日子里扫过厕所、洗过碗、被房东驱赶、遭坏人威胁,清苦的打工读书生涯时期,朱迅的经历和普通年轻人没什么两样。生活总是不断地在出难题,给予许多挑战,磨炼你的心志,数次与至亲生离死别,与死神过招的朱迅早已习惯用微笑掩盖一切。如今她回望来时路,深切体味一切幸福都要凭自己的双手打造。

提及创作《阿迅》的初衷,朱迅说到:“去年,回大学参加校庆,与同窗时隔十八年再聚,多人提到:‘现在中国留日学生约10万,在日华人70万,自杀率、犯罪率、抑郁症的发病率比我们在校时要高太多了。我们那时那么苦,现在条件这么好,孩子们怎么了?’我把自己出国回国的心路历程和盘托出,希望能在某个无助的夜陪伴你,鼓励你,握住你冲动的手。”

在新书分享会上,朱迅跟读者分享了自己从出国到归来、从童星到清洁工、从花瓶到花旦、从“海待”到“接盘侠”的悲欢记忆。三十年的阅历,在朱迅看来都是成长的邀请,每个绊脚的坎儿都是登高的台阶。记录不难,难在袒露自己、展示脆弱的勇气,以及对经历的总结和对未来的追问。打磨两年,朱迅交出的《阿迅》成稿终于将丈夫王志评价的“一锅乱炖”熬成了出版人金丽红所说的“佛跳墙”。

现场互动环节中,朱迅与读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耐心回答了读者们提出的问题,她的回答和建议引起了现场读者的强烈共鸣,朱迅正是用自己的经历告诉青年人:生活会让你遍体鳞伤,但我们仍要相信,伤口长出的会是翅膀。

通过这次新书分享会,读者们看到了一个不同于荧幕上光鲜亮丽女主持人形象的朱迅,了解了她美丽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甘苦。生活中的朱迅更加亲切动人,一颦一笑间展示了一个优雅、自信、睿智的知识女性形象,温暖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使大家萌发了乐观生活,迎难而上的生活态度,激励着大家勇往直前,不断充实自己,让优秀成为习惯。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