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慧眼识破假身份证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吴泽华 王龙彬)近日,一对夫妇使用假身份证进行人员信息登记被福永网格员识破,并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被派出所刑拘,一直觉得自己犯的是“小错误”的夫妇顿时傻眼了。

4月21日晚,福永网格员协助派出所民警将涉嫌使用假身份证登记人员信息的一对夫妇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原来,网格员在白石厦东区华南路一出租屋,正准备对现居住的夫妇二人进行居住人员信息核实时,发现他们使用的身份证件防伪标识跟正常的不一样,表面偏白,做工比较粗糙,由于每天都需要上门进行居住人员信息的采集与核实,一天内会接触几十张身份证的网格员觉得不对劲,网格员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到场协助处理。

经询问,承租人告诉网格员,自己是做清洁工的,由于本身年龄较大,担心公司不会招聘他们,便通过朋友介绍办了假证,将出生年月日整整改小了十年,却没有想到在人员信息采集的时候被识破。他本以为使用假身份证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也顺利找到了工作,但没想到使用假身份证是违法行为。

福永网格员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贪图一时方便使用假证,当自己的身份证件遗失或者损坏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申请补办证件。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