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方舟集团荣膺“2018年度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萧定邦)日前,“2018年度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榜单揭晓,涌现出一大批综合实力强、外贸贡献度大的优秀企业,华讯方舟集团凭借在太赫兹、卫星和军工等领域的科技实力、创新产品及外贸出口上的优异表现名列榜单,并稳居百强榜单的上游位置,成为上榜企业中的佼佼者。

华讯方舟集团作为国内卫星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是世界五大顶级卫星通信公司的紧密合作伙伴,相关产品出口贸易额一直居于国内前沿,其中主要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国家,Ku/Ka频段卫星通讯地面网络和兼容系统产品多次获得世界占有率第一。2018年,华讯方舟集团聚焦太赫兹、卫星和军工领域,持续投入研发,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加强品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取得外贸出口的进一步增长。

此外,华讯方舟集团积极响应并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倡议,2018年1月,华讯方舟集团成功收购菲律宾第三家全电信基础运营商G. TELECOMS, INC.,依托G. TELECOMS, INC.成熟的覆盖菲律宾全国的分销商渠道和庞大的用户市场,华讯方舟集团海外卫星通信业务订单迎来跨越式增长。同时,针对印尼、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岛屿国家和地区所推出的卫星通信类产品、海洋一体化卫星通信解决方案等海外项目不断激增,使得外贸出口增长率取得了持续稳定的增长。

在太赫兹领域,华讯方舟集团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台主动式毫米波圆柱形人体安检仪TAI-30和TAI-40均已实现量产,曾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并在全国机场、地铁站、展览馆及监狱等场所广泛应用。目前,围绕主动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广泛的行业应用领域,华讯方舟集团正在与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机场等安检场所进行洽谈合作,预期未来将赢来爆发性增长需求,成为华讯方舟集团未来新的外贸增长点。

2019年3月26日至30日,华讯方舟集团旗下军民融合领域如垂直起降系列无人机、要地近距净空防御系统、侦查雷达等新产品亮相第十五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航天展,受到多方关注。马来西亚国防部部长Mohamad Sabu等重要领导均来到展台,在对华讯方舟集团垂直起降系列无人机进行了详细了解, Mohamad Sabu表示,马来西亚相关企业未来要加强与华讯方舟集团在无人机技术和应用领域上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本地市场,相关的协议和订单也正在落实之中。可以预料,华讯方舟集团2019年全年外贸出口将更上层楼。

华讯方舟集团此次荣登“2018年度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榜单,标志着集团在保持全年业绩及对外出口率高速增长的同时,海外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在企业规模、经营效益、创新意识、品牌提升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也为推动广东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不仅如此,华讯方舟集团还曾先后获得全球卫星竞争TOP10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以及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广东省制造业百强企业、深圳市科技大奖、2018深圳市长质量奖(大奖)等荣誉资质。此次华讯方舟集团荣登“2018年度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榜单,为不平凡的发展史再添新绩。

华讯方舟集团外贸出口取得的成绩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密不可分。2018年11月,华讯方舟集团顺利通过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高级重新认证,成为获得国家海关授予最高信用等级的企业。而在2017年,由于纳税规模的达标,集团更是被国家税务总局列入“千户集团”进行管理,由于企业经营信誉的良好,华讯方舟集团迅速成长为深圳市宝安区的龙头企业,并连续几年被宝安税务局评为A级纳税企业。

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的评选,是在广东省商务厅指导下,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企业的外贸总量、贸易方式、商品结构和企业影响力等因素评选而出。据了解,此次评选为广东省首次发布外贸企业100强,旨在引导全省外贸企业争先创优、转型升级、创建自主国际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