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做足防范措施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4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冒雨到松岗街道检查“三防”工作,实地视察了边坡、工地、低洼地带等重点领域的防洪防暴雨准备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细抓实,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暴雨中,张志彪以网格长身份到白马路七支渠东方社区段检查“三防”有关工作,实地查看七支渠因暴雨水位上涨情况,详细了解该地的整改及应急预案措施。他强调,防洪防暴雨工作一定要提前把关,切实做好做足安全防范措施。在暴雨来临,要加强巡查,紧急疏散所有沿边坡、河边以及围墙下面搭棚居住人员,水污染治理工程一律停工,切实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

张志彪一行还到松裕路潭头渠北滞洪区检查有关防御工作。因暴雨来袭,潭头渠水位迅速上涨,该泄洪区随时可能启用,但周边缺乏相应的围栏和警示标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在滞洪区周边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护栏未完善之前要加强巡视,及时劝离进入危险区域的群众。

张志彪要求,街道要做好三防物资配备以及安全隐患整治、人员转移等防御工作和应急抢险准备,确保暴雨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区要做好防洪防暴雨的宣传工作,加强对沿街广告牌、供电设施、河道堤岸、易汛易涝等隐患的排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隐患,切实做好做细做实防范工作。他强调,宝排公司要加大已有隐患点的排水力度,尽可能疏通管道,加快雨水排出的速度。松岗街道办、中电建、宝排公司等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严格按照区三防办要求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制定紧急应急预案,做好险情处理、人员疏散、防范次生灾害等有关工作,避免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