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亲子种植活动 打造义工“开心农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曾舒琪通讯员徐志鹏文/图)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是播种、植树的最佳时机。为丰富义工的业余生活,宣传环保理念,促进亲子间互动,让父母和孩子一起亲近自然、体验种植的乐趣和生活的美好,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4月21日开展“一米阳光菜园”亲子种植活动,将义工中心一条宽1米、长10米的巷道打造成新桥义工自己的“开心农场”。

当天下午两点,来自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的30名义工亲子家庭,带着种子、菜苗,来到位于市民广场的义工中心,组装种植格子、搬运土壤、提水……大家热情似火地忙碌着,经过近两小时的忙碌,才将种植格子安装完毕。

城市里,最困难的就是无土可用,资深义工朱国梅就带领义工到一公里外的地方寻找合适的土壤,在义工们齐心协力下,将一袋袋近百斤的土壤搬回了义工中心。

下午六点,在混合和整平土壤后,现场的30名义工和孩子一齐种下一棵棵辣椒、番茄、豆角……等幼苗及种子,真切体验生命的娇弱与可贵,感受照顾的责任,体会成长变化的喜悦,尝试劳作的不易。

“近4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促进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意义非常重大!”,“从组装开始,到下土、种菜、浇水,一米阳光,一米菜园,见证着生命的奇迹,呵护着一个个生命的成长。每一次尝试,每一次付出都将变成最有意义的收获。”现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    

“一米阳光菜园致力于为新桥义工提供一块空间来种植绿色蔬菜,宣传环保理念,让大家在劳作中回归自然,享受亲情,缓解工作压力,也为心爱的家人种下一片绿色,收获一份健康。”据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