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开展“治水邀您同行”快闪沿河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洁钰 李寅龙)4月23日下午,松岗街道在辖区河沿岸中小学校、社区广场开展“治水邀您同行”快闪宣传活动,通过舞蹈小品表演、宣传展板展出、派发宣传折页、有奖问答派送礼品等方式,向沿河广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宣传辖区河流整治情况,提高市民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的“治水邀您同行”快闪宣传活动共有三场,接下来,松岗街道将继续在辖区河流沿岸大型商超、工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多场类似的快闪活动,呼吁市民一起保护河流、爱护河流,做到不破坏河道两岸设施、不向河道倾倒垃圾、减少水污染等行为,积极参与到治水当中去。

活动现场,松岗街道制作了《致沿河市民的一封信》进行分发,通过宣传展板,用对比的方式让市民群众看到松岗的河流新面貌。下一步,松岗街道还将策划推出黑臭水体治理“河粉”系列漫画以及视频,利用“幸福松岗”等新媒体渠道进行精准推送宣传,让黑臭水体工作和保护河流知识点富有创意且通俗易懂,让市民朋友更加清晰的知晓黑臭水工作的重要性。

据悉,当天活动共派发5785份宣传资料、1500份宣传礼品。除快闪活动以外,各社区还发挥力量派发26894份资料,通过在沿河周边的居民小区、商铺开展入户宣传,做好黑臭水体满意度调查工作,推动居民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