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湾区 2019年宝安区全民全年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全民阅读,逐梦湾区,4月23日上午,宝安区举行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全年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炜琳、区教育局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主任温福华等共同启动2019年宝安区全民全年阅读系列活动,并为阅读代表赠书,把书香在宝安传播下去。

一副优美的沙画,一段美妙的文字,轻声道出了阅读的万千魅力,也拉开了当天仪式的序幕。活动邀请了宝安知名的国学老师林苒与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的获得者之一李黎众与现场观众分享她们推广国学、推广阅读的感受与心得。红色经典诵读《七律·答友人》、《月光下的中国》让观众一起走进毛泽东的诗词世界,感受领袖伟大的情怀。

王妍霞表示,宝安将以“塑造湾区人文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增强大湾区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居民文化素养与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塑造和丰富湾区人文精神内涵”为目标,传承深圳读书月精髓,打造2019年宝安区全民全年阅读系列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据悉,近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将推广全民阅读作为提升宝安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通过成功举办读书月等品牌活动,持续培养市民良好阅读习惯,大力营造书香社会。

接下来,宝安将开展全民全年阅读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遵照新形势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通过创新全民阅读活动方式和平台,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面,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文化保障与强大的精神动力。

2019年宝安区全民全年阅读系列活动划分为五大版块,包括特别呈现、悦读经典、阅读畅享、阅读圆梦、阅见未来,共158项活动。据悉,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选择多,不仅包括国学经典、近现代诗文等传统文学赏析,还涵盖法律、艺术、教育、健康等不同类别,也有外语优秀作品交流等多样选择,满足市民不同的阅读需求。此次阅读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创新推出“共读半小时”、读剧、主题创意设计等精彩活动,并将评选年度读书达人和阅读推广人,引导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此外,全民阅读活动期间,将广泛开展阅读下基层、进校园、进企业、外来青工公益阅读等活动,力求做到各类行业、不同年龄的人群全覆盖,实现广大市民人人享有阅读的权利,全民参与覆盖广。158项阅读活动从1月一直排到12月,力求让市民月月有选择,为市民送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全年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