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两新党建意识 推动“两个覆盖”质量提升

宝安区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俞彩花 翟泳仪)为全面提升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日前,宝安区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两新”组织全体党务干部约100人参加会议。新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邱南山,新桥街道挂点党建指导员谢开仁出席并讲话,街道组织人事部专职副部长文笑珠主持会议。

为新桥街道获评2018年区党建百强企业的代表颁奖

为荣获2018年度新桥街道“两新”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颁奖。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邱浩航同志在2018年度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姚刚同志在区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19年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工作报告作详细汇报,同时参会领导分别为荣获2018年度新桥街道“两新”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和获评2018年区党建百强企业的代表颁奖,来自万丰联合党支部、万丰九八园区党委及百汇党支部的负责同志还进行了经验分享发言。

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性。要强化政治功能,巩固“两个覆盖”,服务中心大局,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两新”组织人士健康成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对标追求卓越,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组织、机制、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宝安首批党建指导员谢开仁表示,党建指导员主要发挥指导和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积极作用,围绕“做好政策理论宣传、建立健全党组织、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严肃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制度建设及协助解决问题”等六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充实基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力量,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将按照区委部署,加强学习,珍惜机会,不负重托,与广大党务干部一起积极投身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正能量,圆满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

全体党务干部开展“参观学习阔视野,组织提升添动力”活动

此外,当天还带领了全体党务干部开展了“参观学习阔视野,组织提升添动力”活动,分别赴石岩街道宝安区党建百强企业领亚工业园区、深圳机场党群服务中心等两处党建先进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迅速行动落实宝安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的精神要求。

记者看到,学习团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仔细看,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党建工作的各项先进做法和骄人成绩,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他们在转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理念、创新凝聚党员力量及助推企业发展等方面受益匪浅,未来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新起点,对照先进典型,查摆自身不足,不断创新发展,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党务干部李元斌讲道:“要将参观学习到的经验有机融合到今后的党建工作当中,结合自身特点,打造独具风格的党建工作特色,聚焦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抓好落实,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据了解,新桥街道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紧紧围绕街道工作思路,继续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抓亮点、创特色、创品牌,在党建之中促进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的管理提升,最大限度实现党建工作与发展的“双赢”,为促进宜居宜业品质新桥、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南山指出,从作用发挥更加突出、支部影响更加凸显、探索创新更加深入、党员模范更加表率等四方面,简要总结2018年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也对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两新”组织各支部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完善“1+3+5+7+8+N”工作管理模式,迅速掀起“两个覆盖”工作热潮,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党组织建设的覆盖率,力争早日实现新桥“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的目标;三是支部要积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开展参观学习、研讨培训、联学联建、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两张皮”的问题,解决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弱化的问题,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