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再添网红景点 5200平方米花海亮相立新湖公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陈泉桦 张彩欢)近日,福永街道四季景观花田全面完工,成为福永街道又一处网红景点。四季景观花田位于立新湖公园内,沿湖畔建设,占地面积约5200平方米,种植了矮化向日葵、穗状鸡冠花、蓝花鼠尾草等广受市民欢迎的时花品种,吸引广大市民游人驻足观赏、拍照留影。

记者在福永立新湖公园看到,阳光下,一片色彩缤纷的花海沿着立新湖畔绵延伸展,一直延伸到立新湖畔的简阅书吧,两者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曼妙的田园画卷,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影。福永街道四季景观花田位于立新湖公园简阅书吧前,占地约5200平方米。花田在保留现状乔木的前提下,种植矮化向日葵、穗状鸡冠花、蓝花鼠尾草等广受市民欢迎的时花品种,以热情的粉黄色系时花为基调,调和具有浪漫气息的蓝紫色时花进行搭配,使整个空间效果相得益彰。同时,利用地势起伏,融合周边栈道及绿道,引导群众从高、远、深三方面进行立体观赏,使花田富有层次感。

据了解,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共同打造以“湾区花田、缤纷四季、多彩宝安”为主题的“四季花田”的统一部署要求,福永街道严格按照《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方案》《宝安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标国际先进城市精品景观,结合福永实际,挖掘凤凰山都市“绿肺”和立新湖水岸生态资源优势,将“福”文化元素融入“一山一湖”,形成“山水相依”“山高水长”“山青水绿”的人居福地,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增加城市绿化层次与色彩,打造特色城市景观,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