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书吧“簕杜鹃读书会”成立

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书吧在2019世界读书日成立“簕杜鹃读书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为了更好地进行读书交流,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书吧“簕杜鹃读书会”正式成立,取意读书会像簕杜鹃花一样,遍开于山间、田野及街道,书香随花香远扬,全场30余位书友共同见证读书会的成立,深圳市文化学者王绍培现场作《向毛泽东学习如何读书》主题分享。

据悉,从2017年开始,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书吧开展了“党建书吧暖人心”系列活动,目前已经举办相关主题文化活动41场,包括共读会、朗诵会、观影会、展览、真人图书馆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爱书人,“簕杜鹃读书会”成立后将继续为宝安书友带来更多集创意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党建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主讲人王绍培与听众分享关于毛泽东的阅读故事

“毛泽东一生酷爱读书,除了喜欢哲学、马列主义这类军事家、思想家会关注的书,他还酷爱诗歌、历史,注重一般人不太关注的奇书,因此常常能够出奇制胜。”在当天的分享中,王绍培兴致勃勃地和大家分享毛泽东的读书方法。比如,要把读书当成是一种调查研究的方法,因为阅读可以突破时空的限制;学习的目的全在运用,反对“本本主义”;对于经典书籍,要会“攻书”,反复打磨;对于观点相反的书,不要抗拒,兼听则明,不妨都找来读一读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