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界河上跨双界 湾区联通谱新篇

俯瞰十一号桥。

十一号桥昨日上午举行通车典礼。

4月24日上午,双界河上横跨宝安中心区与前海的十一号桥正式通车。据悉,前海合作区十一号桥(下称“十一号桥”)系2019年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第一批道路桥梁通车项目中的重点项目。在昨日举行的通车仪式上,前海合作区共有10条(段)市政主次干道、3座景观桥梁同步通车。今后,宝安市民前往前海合作区可以从新湖路一分钟直达前海梦海大道,前海、宝安两个城市新中心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缓解交通压力 促进产城发展

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获悉,4月24日通车项目包括10条(段)市政主次干道、3座景观桥梁,通车里程总计约5.1公里。具体包括:临海大道(桂湾一路-海滨大道)、临海大道(前湾一路至前湾三路)、听海大道(前湾一路至前湾二路)、桂湾一路、前湾三路(平南铁路路口)、公正南街(临海大道-九纵二街)、公正大街(临海大道-九纵二街)、九纵二街(前湾二路-公正大街)、自贸西街(怡海大道-通港街)、港城十七街(妈湾二路-自贸大街)以及二号桥、六号桥、十一号桥。

其中,十一号桥全长215米,采用主跨80米梁拱组合体系,设计双向六车道,南接梦海大道,北接宝安区新湖路,是前海范围双界河上第一座桥,直接连通宝安中心区,将缓解宝安大道、月亮湾大道的交通压力,有利于加快构建前海新中心“一湾二山五区四岛”空间格局,促进宝安与前海产城协调发展。

构筑枢纽之核 推动城市建设

目前,宝安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宝安中心区以独特的空铁海陆联运体系成为前海城市新中心的枢纽之核。十一号桥的通车,可让宝安中心区更紧密地对接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强化宝安滨海中心区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中心区与大铲湾片区空间链接。宝安中心区中央海滨文化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宝安中心区与前海的联动,增强滨海空间的开放性与活力。前海和宝安交通的紧密联系,对促进宝安中心区城市规划建设“品质+”、固定资产投资“质量+”、产业结构布局“科技+”、环境品质提升“绿色+”等重点工作,与前海、大铲湾、空港新城等周边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再谱新篇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通的临海大道路段为桂湾一路至海滨大道、前湾一路至前湾三路两段,是最靠近前海湾的城市主干路。北侧通过连通桂湾一路接南坪快速,南连沿江高速。桂湾河上建成通车的6号桥是第二座桥梁,可以强化桂湾前湾片区连接。2号桥是前湾河上的第一座桥,连接前湾和妈湾片区。这些桥梁的建成通车,让前海三大片区从内部连在了一起,进一步改善前海的交通,并与宝安的交通路网形成连接,加快宝安、前海形成更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黎俊/文 记者 雷小舟 通讯员 莫范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