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区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会议精神

燕罗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区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

4月11日,宝安区召开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会议,提出一系列工作要求。4月12日,燕罗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区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精准开展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以各项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为努力建设“山水燕罗、智造重镇、门户新城”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副调研员、街道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正副职、各社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社区一、二级股份公司董事长等110人参加会议。

自查自纠整改事项137个

会议首先播放了燕罗街道纪工委拍摄的《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片》,主要对本街道、辖区五个社区的政务服务窗口以及各单位办公室上班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把问题摆上桌面。暗访发现,大部分单位工作秩序良好,服务认真,但是仍有部分单位的个别人员纪律意识淡薄,存在作风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分析当前作风建设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据悉,去年,燕罗街道持续推进,抓实抓牢“五个一批”落实措施:深入学习教育,开展学习活动392次,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以两轮自查自纠为契机,查摆突出问题148个,制定整改措施205条,已完成整改事项137个。共排查廉政风险点442个,提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527条,制作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105张,制定了《燕罗街道内部控制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在工作落实中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的人员严肃问责,共排查出作风问题线索23宗,已问责4人,拟问责5人;各部门、各社区根据“三定”方案,细化岗位职责权限,理清权责范围,共梳理岗位职责清单1320个。

继续深化“五个一批”

实现质的提升

目前,《燕罗街道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已正式印发。今年,燕罗街道将按照全区“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要求,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联系群众和服务企业,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发文办会、检查调研考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五大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继续实施深入推进“五个一批”措施,即:学习一批作风建设文件、自查自纠一批突出问题、开展一批作风评议活动、开展一批宣传教育活动、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

“我们要坚决打响纪律整治第一枪,绝不姑息害群之马!”燕罗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峻表示,要结合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该处理就处理,该问责就该问责,该开除就开除,严格纪律,严肃问责。

高峻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市委区委的“四问”,按照《行动方案》的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实现点的突破、面的巩固、质的提升。要从思想上自查自纠,以“四有担当”精神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工作安全、项目安全,出成果、出成效、出精品。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莫翠清/文 通讯员 张书腾/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