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专项清拆行动,周末拆违火力不减

清拆前

清拆后 依法拆除新桥市场东侧违建铁皮房前后。

4月13日,在轰隆隆的挖掘机声中,新桥市场东侧砖墙铁皮房轰然倒塌,此处阻碍永荣路的“拦路虎”被铲除,这是新桥街道为治“堵”放出的“大招”。当天,街道查违办组织执法力量,联合新桥社区工作站,在周末共出动50人、大型机械2台,依法对永荣路上阻碍扩建的违法临时建筑物开展专项清拆行动,拆除新桥市场东侧砖墙铁皮房1500平方米。

拆除违章占路建筑,还路于民;拆除沿河违建,还绿于民;整治城中村脏乱差,还利于民……记者获悉,连日来,新桥街道大力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助力加快推进辖区各项民生工程建设进度。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紧密团结,风雨无阻持续奋战,以黑臭水体整治、“双宜小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着力点,全面出击拆违攻坚战,拆出发展空间,拆出美好环境。

以拆治堵

解决道路“拦路虎”

4月以来,为加快推进街道各条道路治“堵”进程,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新桥街道火力全开,对街道辖区道路扩建红线内违建进行铁腕整治。其中,街道南环路在2016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中被评为全深圳最堵道路,由于该路段周边工业区密集,出行车辆多,扩展道路刻不容缓。

为打通南环路“治堵”关节,扫除南环路扩建工程“拦路虎”,4月3日,新桥街道依法拆除了广深公路辅路金咏石材批发市场1号门,共拆违1100平方米。4月17日,新桥街道计划再次拆除巨特玻璃厂违建1200平方米,为彻底治“堵”加把油,以此加快扫除拦路障碍,为民办实事,拓展城市交通要道,为建设“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添彩。

先拆后治

全面整治黑臭水体

为全面治理水污染,彻底告别黑臭水体,新桥街道严格按照中央、市、区的部署要求,地毯式排查整治辖区沿河8-15米范围内违建,彻底清理沿河建筑垃圾。先按照“一案一档”的工作要求,逐宗建立档案,彻底摸清违建底细,做到心中有“数”,随后以制度狠抓落实。新桥街道执法队每日的早会上,各中队领到一天“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此举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截至昨日,新桥街道已完成沿河违建清拆23宗,拆除面积6674平方米,清理沿河垃圾34宗。

先拆后建

加快建设“双宜小村”

为加快推进街道“双宜小村”建设,扫除城中村藏污纳垢之地,打通社区交通微循环,补齐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舒适安全、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4月10日至13日,在短短4天时间里,在各社区的积极配合下,新桥街道查违办接续奋战,苦干实干,依法对占用消防通道、影响城市市容面貌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临时搭建进行强力整治,拆除临时乱搭建27处,共计1500平方米,为后续城中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提升等工作打下基础。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