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宝安人 今日起 天转凉有雷雨 衣和被别收起

昨晚宝安下起雷暴雨,路上不少市民没有带雨具,纷纷冒雨前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文 刘安邦/图)连日来的闷热天气于昨晚结束。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南下,4月12日-16日深圳天气转趋不稳定,多雷雨,天气转凉。本周末将在阴雨天气中度过,市民应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昨晚,宝安区多处出现冰雹。据了解,市气象台于4月11日19时55分在光明区、宝安区(石岩、沙井、新桥、燕罗、福海、福永、松岗、航城街道)和龙华区(大浪、福城街道)发布冰雹预警,建议暂停户外活动,并迅速到最近的室内安全场所暂避。不久,市气象台于4月11日20时10分在全市陆地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大部分地区出现40-80毫米降水。据悉,市气象台于4月11日22时15分取消冰雹预警,于4月11日23时15分在全市取消暴雨黄色、大风黄色预警。

据气象部门消息,12日有小雨,局部中雨,雨势平缓,最大小时雨量5毫米以下,气温下降4-5摄氏度,沿海和高地有6-7级偏东风;13日-14日有小到中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15日-16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深圳进入强对流多发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有关部门及市民要注意提前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暴及局地短时大风造成的灾害;市民注意远离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低洼地和涵洞等排水不畅地区;近期天气变化快,大气环流仍在调整之中,预报结论存在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本周末到下周初将持续多阵雨天气,天气转凉,市民应注意疾病预防及注意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